成果第四完成人------哈卫东

哈卫东,男,1971年10月01日生,蒙古族,中共党员,新疆额敏人,大学本科学历,讲师职称,1993年10月参加工作,1995年7月辞去公职自费前往日本国东京都明星大学经济学部研修;1997年7月回国,同年10月进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工作。

1995年7月自费前往日本国东京都明星大学经济学部研修,1997年7月回国,同年10月进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工商系任教,2003年任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,2004年兼任工商管理学院实训中心主任,2005年6月至2013年1月任旅游学院副院长,2013年11月被任命到学校中新合作办学项目PSB学院担任院长,2015年4月起至今担任外事办主任。

2004年9月至2005年1月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进行课程进修,2006年参加自治区高校系处级干部培训班,被评为优秀学员,2011年3月至同年5月参加乌鲁木齐市委党校第55期县处级干部培训班,2017年2月参加在美国玛瑞埃塔大学举办的为期12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培训。

2006年5月至2013年6月先后在学校示范校建设办公室、自治区示范校、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建设项目组工作。先后组织实施了两级示范校建设项目如下:

负责实施了“游遍新疆”互动教学教学系统分项目建设,牵头组织该项目的总体设计、专家论证、项目招投标、剧本编写、教学片摄制及后期制作。牵头组织了旅行社综合业务实训室建设项目的论证、合同签订、实施,模拟导游实训室建设项目的论证、合同签订,组织设计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喀纳斯景区校外培训中心项目,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咖啡吧实训室项目设计,户外领队训练场项目设计及论证,组织设计了第七届“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”项目策划方案计划,协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申报国家级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;组建了旅游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,深层次开展校企合作。

主要负责实施了以下工作:牵头组织实施了酒店管理专业“订单制循环交替”人才培养方案,并与新疆银都酒店、新疆鸿福大饭店签订了3届“订单班”,2010级、2011级4个“银都班”和“鸿福班”(共计99名学生)执行“订单制循环交替”人才培养方案,效果良好。自2007年开始与喀纳斯景区、中青旅、天山天池景区、杜氏旅游景区等10家疆内不同类型旅游企业以及地方政府合作,是疆内首家在喀纳斯景区挂牌(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实习基地)的高校,先后有10批实习生前往喀纳斯景区实习,实习生参与了湖南卫视直播“阿迪力达瓦孜横跨喀纳斯湖”活动、“张健等横渡喀纳斯湖”活动,实习生的表现受到景区党委和湖南卫视的高度赞扬。

组织实施了3期为期45天的自治区级旅游服务与管理、饭店服务与管理专业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工作;主持制定了3期为期60天的国家级旅游服务与管理、饭店服务与管理专业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教学计划,并参与实施,2011年9月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。组织并实施了6期180人次、为期15-45天的“喀纳斯景区乡村干部、农村实用技术培训”项目(新疆卫视一套2010年8月31日记者调查栏目播出了第一期培训班专题追踪报道节目)。

组织学生参加了2011年新疆旅游行业职业技能大赛(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委员会、自治区旅游局、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),酒店管理专业0907班吴阳同学获得三等奖。2010年、2011年在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“民间大使——新疆优秀导游员”评选活动中,旅游学院先后有马磊同学(旅游管理0803班)、才云同学(旅游管理0903班)获得“民间大使——新疆优秀导游员”称号,学校获得“特殊贡献奖”。哈卫东同志为该项活动的组织者和评委。

由于实习实践工作成绩突出,2007年以来,旅游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100%,学校在疆内旅游行业中的知名度日渐突出。

主持了新疆职业教育学会课题——“以校企合作为平台推进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、顶岗工作运作模式改革”,已经结题并被评为优秀课题2008年以来在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