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立虹

解立虹,女,汉族,出生于1969年,1992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本科,2010年获得陕西师范大学的史学硕士学位,从1992年至今一直从事教师工作,至今已第27个年头。

从2012年开始,我作为主讲教师,参与了喀纳斯景区人员培训、喀什叶城地区旅游局人员培训、中青旅导游培训,以及两届农大国培班及巴音布鲁克景区培训班的授课。2015年1月在市图书馆主持“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”讲座,得到充分的肯定。

在常规的专业教学中,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与能力的训练相结合,在2015、2017年的自治区导游大赛中,指导的学生获得一等奖,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;2015年申报国家旅游局万名英才项目获得立项并顺利完成;2013年在核心期刊《兰台世界》上发表论文一篇。

在教学管理上,从2012年至今,多次获得学校优秀班主任、教学先进个人,2016年指导的班级德育活动课获得校级优秀,目前所到班级41人,为民汉合班,民族同学30人,从2015年入学至今,已成为一个团结和睦向上的班集体。